close
.這樣的標題似乎不是很貼切,
因為很常一些小事就可以讓我笑到站不起來,
(不過這是以前了,現在好笑的事似乎沒以前那麼多了)
記得國中時有個同學最愛在我笑到站不起來而努力要站起來時陷害我,
硬是要再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讓我永遠站不起來…

我不是個不愛笑的人,而是個平時沒事不會把笑容掛在臉上的人,
每次換一個新的環境,大家熟一點之後,
總是會有人跟我說一些心裡話…
「幸好當初是你先跟我說話,不然我根本不敢跟你說話…」
「你不笑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嚴肅耶!」
在求學階段這不是個大問題,
畢竟是個單純的小社會,
現在入職場後上司總是不時提醒我,
如果沒帶笑容看起來………
簡單來說就是容易被告。
單位同事間剛好有個人跟我一樣膚色較黑,
那天一位同事又談起我的沒笑容,
於是和我類似膚色的同事就說:
「我們膚色黑的人真的很吃虧耶!
  只是沒笑人家就說我們冷漠、難親近…」
沒想到原本那位同事竟然補了一句:
「沒有,你們是這樣沒錯,但她不同,
  她沒笑看起來甚至是嚴肅、很兇…」
我一整個都不想多說…

該怎麼說呢?
沒事就一定要笑嗎?
我不是不知道這麼做的好處,
只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